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太赫兹波生物医学应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2月26日,由光电工程学院主办的太赫兹波生物医学应用研讨会在薛城校区明理楼519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激光与光电子研究所所长姚建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管尚慧,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太赫兹研究室主任王忠民,枣庄市立医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部分科室负责人,我校研究生处处长闫昕、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梁兰菊以及来自山东省微纳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其他合作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教师学生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主持。

李文喜首先对姚建铨院士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目前建设情况、办学特色及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

姚建铨院士对我校尊重专家、重视人才的风尚给予高度赞赏,对我校的工作以及山东省微纳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课题组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协同多方力量助力课题组在太赫兹波生物医学领域取得进一步发展。

在学术交流环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博士王青桐首先作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脑胶质瘤精准诊疗新技术,以及与课题组合作开展的基于THz-MTMs生物传感器技术实现颅脑术后感染快速检测的研究计划和当前进展。随后,课题组联培研究生田汇涵对目前最新的实验结果进行了展示汇报。

与会专家就汇报内容以及太赫兹技术在生物医学检测应用中的问题展开自由讨论。姚建铨院士对目前取得的结果表示认同,对科研团队与校外合作单位接下来在太赫兹技术生物医学诊断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规划指导,并鼓励大家坚持不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出快速精确的临床医疗诊断产品。李刚主任指出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究,最终实现研究成果面向临床诊疗、服务患者的目标。其他专家学者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法。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