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实验中心
总体简介
通知要闻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光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前身是物理系实验中心,目前拥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基础物理、电工学、电子技术、EDA-DSP、高频与通信原理、微机原理、传感器技术、新能源技术等19个教学实验分室,另有微纳技术、超净间、物性表征等5个科研实验分室,实验室总使用面积达3900余平方。目前共有仪器设备3400余台件,总价值2780余万元,基本满足教学科研需要。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微纳技术实验室于2016年获批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光电信息处理与显示实验室于2017年获批山东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始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曙光大数据学院,2018年开始建设达内人工智能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大数据中心

大数据实训室

大数据设备间

太赫兹时域光谱仪

磁控溅射仪

激光内调机

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管理辅助人员4人,实验指导教师40多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中级职称20人,具有博士学位19人,具有硕士学位22人。实验教学队伍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实验教学经验丰富,保证了实验教学、科研、管理的需要。实验室承担我院以及外院共计10多个专业学生的相关实验课程,每年完成实验人学时数在10万左右。

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重视实验室开放工作。指导学生积极利用实验室条件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机器人大赛、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项目。自2014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一等奖23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33项。

(以上数据信息截至2019年9月)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