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我校学子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7-21 点击数:

近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决赛获奖已公示。经过多轮角逐,由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Robei杯华北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1月12日启动。为充分备战此次比赛,光电工程学院组建了由刘一光、付文壮等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代表队历经6个多月的努力筹备,历经初赛作品评审等阶段,最终冲入分赛区决赛。由于疫情影响,分赛区决赛采取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决赛答辩于7月19日顺利结束,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喜获一等奖。此次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的能力和水平。

集创赛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也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华北赛区决赛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工信局、青岛市人社局、崂山区委区政府、青岛大学主办,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EDA中心)、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联合承办。大赛采用企业设置参赛题目,师生根据优势自主选择赛道的方式,以践行学以致用、拉近理论与应用间的距离。

(文图/光电工程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