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我校学子喜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7-24 点击数:

7月22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暨2022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121支参赛队伍、共计2000余名青年工程师参赛。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光电科创队喜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三等奖。

由于疫情影响,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为更好备战此次比赛,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下,我校光电工程学院组织了包括各专业40余名学生的代表队,历经300余个日日夜夜,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视觉和人工智能等知识和技术,完全自主设计制造了两台比赛机器人,成功实现了机器人的设计和比赛。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同创辉煌”。线上赛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修改,同队伍的两个机器人协作击倒两座单色堆砌的“拉戈里”塔后,再协作堆砌两座双色混合的新塔,实现“同创辉煌”。

ROBOCON是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ABU)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机器人赛事,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0届,在激发国内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同时,兼具国际视野ROBOCON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高校机器人赛事之一,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图/光电工程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