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社团活动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九九话重阳 爱心满光电”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3-25日,“九九话重阳 爱心满光电”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在光电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举办。活动分为“尊承传统,友爱重阳”、“心怀未来,多彩重阳”、“感恩父母,孝心重阳“三大篇章,通过精彩的主题活动进行串联,提高同学们对传统民俗的了解,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光电青年中的传承与发展。

10月23日,光电工程学院20级各班级于墨子楼召开了“尊承传统,友爱重阳”主题班会。来自不同城市的同学们纷纷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重阳节风俗。其中,来自山东泰安的王一帆同学分享了她们所在家乡有在重阳节放风筝的习俗,来自山东临沂的孟凡梦同学谈到她的家乡有过重阳插茱萸的习俗,来自山东潍坊昌邑的王玥同学谈到她的家乡有在重阳节喝辣萝卜汤的习俗,当地有谚语:“喝了萝卜汤,全家不遭殃”。同学们同中寻异,异中求新,在知识中引发共鸣,更广泛地了解到了各地的文化风俗。重阳班会,别有一番趣味。

10月24日,在“心怀未来,多彩重阳”活动现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邀请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智慧养老专业知识交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为同学们讲解智慧养老的新技术、新设备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期间,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体验了书法创作、八段锦太极拳和日语日常交流等。通过体验,同学们不仅更深层次了解爱老敬老的知识技能和智慧养老的行业发展,也让学生们明白智慧养老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

10月25日,20级各班召开“感恩父母,孝心重阳“主题班会。各位助理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重阳节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在重阳节时为了感恩父母为父母做过什么。班会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向其他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亲情故事,同学们都有所感悟,感叹他们生活中原来有如此多需要感恩的事情。班会期间,各位助理辅导员倡议本班同学给自己的父母发一条感恩信息,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本次重阳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不仅仅引导全体光电青年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同时普及了老年服务与智慧养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在异乡求学的过程中时刻记得父母对自己浓浓的爱,培养关心父母、敬重父母的良好品质,让全体同学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重阳节。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