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社团活动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防范校园贷,远离电信诈骗警示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2日,光电工程学院在墨子楼各班教室开展“这是真的吗?“主题班会,深入推进防校园贷、防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发生。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各班助理辅导员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常用伎俩,采用“这是真的吗?”提问形式,邀请现场同学参与问答互动,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贷的危险,告诫同学要远离校园贷。助理辅导员还结合真实事例,详细分析了“杀猪盘”、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一系列诈骗手段以及它们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引导同学正确识别校园贷、电信诈骗并加以防范。

整场班会始终为同学们贯彻“要钱一分不给,给钱一分不要”的宗旨,还重点让学生关注“平安枣院”、“市中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校园报警电话3786110等相关信息,让同学们牢记6个“一律”,熟悉8个“凡是”原则,并告诫同学们: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攀比,追求享受,过度消费。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变化多端的校园贷和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帮助大学生树立反校园贷的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