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讲座报告

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讲座预告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23日(周三)14:00—16:00

参会人员:光电工程学院部分师生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160-814-314

会议简介:

报告1:基于超材料的太赫兹逻辑门器件

报告人:王子群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首先对目前报道的基于超材料的太赫兹逻辑门进行了详细介绍回顾,并提出一种基于内嵌半导体-金属复合超材料的全光太赫兹逻辑门。利用泵浦光作为输入信号,透射太赫兹作为输出信号,器件在不同波段可以实现NOR/OR逻辑功能。

报告2:恒星物理研究的简单介绍

报告人:程连涛

报告时间:15:00-16:00

内容简介:天文学作为一个比较小众且不怎么接地气的学科对于非专业人士难免会存在一些认知盲区。此次报告将以恒星研究为例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当前天体物理研究的基本的流程。主要分为恒星的观测数据处理和恒星物理的理论研究两部分内容。观测部分主要涉及从天文坐标系、恒星亮度的定义到观测站点设备以及数据预处理的基本过程介绍。理论部分则主要涉及恒星物理模型的简单介绍。报告的最后部分简单介绍一下引力波探测的基本知识。天文研究相比于其他学科而言更具有开放性和共享性,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一起讨论。

光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