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先进光电材料制备和测试平台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厅发〔2022〕100号)精神,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同意,由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枣庄学院承办的“先进光电材料制备和测试平台建设高级研修班”定于2022年12月8日至11日以线上方式(腾讯会议)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项目介绍

枣庄学院申报的“先进光电材料制备和测试平台建设高级研修班”入选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度高级研修项目计划。高级研修项目作为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省特别是我市先进光电材料制备和测试平台建设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能够直接提升一线人员的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1. 研修目的

随着微电子技术与新型功能材料的不断发展,先进光电技术与器件已成为当前材料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发展先进光电材料的制备,对于环境保护、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国民生活水平,增强国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下一个经济和市场的重大增长点,并迅速发展成为新一代高新产业,有着千亿以上的广阔市场。特别是随着“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实施,先进光电技术迎来了关键战略窗口期。研修班旨在通过“先进光电材料制备和测试平台建设”项目,充分发挥枣庄学院师资、学科优势,将邀请国内光电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培养高层次光电领域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改善光电领域复合型人才供给质量结构,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1. 研修内容及学时

培训基地将重点探索强关联量子材料、二维光电体系、新型传感器件等先进光电技术与器件,加强新一代的光电材料方面行业趋势的分析与培训,重点介绍利用微纳加工手段实现先进光电材料的研究与制备。依托人才、实验室平台、经费保障等条件,通过主题报告、技术指导、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努力打造高水平先进光电材料制备和测试平台培训基地。

研修时间为4 天左右,共计24 学时,时间主要安排见通知,详细安排将提前一周发布。

  1. 研修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对象

省内先进光电材料相关行业企业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高级技术工程师系列人员),重点针对资源枯竭城市枣庄市的相关新材料转型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从事新材料、新能源方向研发的高级研修项目培训。由各有关单位按需选派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研修班共招学员50人,额满为止。如另有参训需求,可与工作人员具体联系。

(二)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积极选派骨干参加培训,并于2022年12月5日前将《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附件1)盖章扫描件发至邮箱:liux_3317@163.com

(三)参训人员请扫二维码进群。

  1. 其他事项

(一)请参加研修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不少于1000字,于研修班结束前将电子版提交至邮箱:liux_3317@163.com

(二)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发放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培训结果登记继续教育学时。

(三)本次高级研修班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1. 咨询电话

刘老师18733512996

王老师18863278266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枣庄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