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讲座报告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线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论坛邀请学院青年教师胡晓飞博士和郭中凯博士做学术报告,学院部分科研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胡晓飞博士做了题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钙钛矿材料的晶体结构及制备方法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分类、结构以及基本原理和研究进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国际上前沿的研究领域,可以拓展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更新前沿知识,拓宽学科视野,并且可以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应用到我校已有的科学研究项目中,促进学术交叉合作和融合创新。

郭中凯博士做了题为《Cu-Ni-Sn合金的时效不连续析出动力学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Cu-Ni-Sn合金的分类和应用,指出了Cu-Ni-Sn合金存在的问题,然后通过微合金化的方法来在晶界上和晶粒内引入第二相来抑制不连续沉淀的形成,计算了不连续沉淀析出动力学和形成激活能,揭示了V元素抑制不连续沉淀的机理。

学术论坛为老师们交流学术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利于老师们相互了解各自的研究情况,进而促进学术研究的合作共赢与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