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讲座报告

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讲座预告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9日(周三)14:00—16:00

参会人员:光电工程学院部分师生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687-294-993

会议简介:

报告1:基于RGB-D多模态数据行为识别研究

报告人:徐伟尧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可以通过多种模态来表示,不同模态的数据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具有不同的优势,不同模态的数据之间具有互补性和潜在的语义关联性,基于RGB-D的多模态人体行为识别的研究逐渐成为新的研究热点,如何有效地分析和利用不同模态的数据进行人体行为识别,成为近年来研究者们关注的焦点。本报告主要对多模态人体行为识别的研究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单模态特征提取,多模态特征融合和跨模态特征对齐。与传统的基于单一模态数据的人体行为识别不同,多模态数据人体行为识别能够有效利用不同模态数据的特点,充分利用不同模态数据的互补信息,具有更强的泛化性能。

报告2:气相沉积聚合聚酰亚胺薄膜及其在电子器件中的应用

报告人:褚夫同

报告时间:15:00-16:00

内容简介:聚酰亚胺(Polyimide,简写为PI)在电子学和光电子学领域的应用正在快速拓展,被广泛用于层间绝缘、器件封装、器件抗辐照加固、器件表面钝化、集成光学波导等等。与传统的“湿法”成膜技术相比,采用真空技术(气相沉积聚合)制备PI薄膜能够拓展PI薄膜在微小型电子器件中应用广度和深度。本报告主要介绍气相沉积聚合PI薄膜的制备及微电子器件的制作过程,并探索了PI作为器件核心部分在薄膜体声波谐振器、压电微机械超声换能器及氮化镓高电子迁移率场效应晶体管中的应用。

光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7日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