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讲座报告

光电工程学院邀请聊城大学王文军教授和南京工业大学董晓臣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光电工程学院邀请到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文军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兼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董晓臣教授等两位专家教授作了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教务处、光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以及多个学院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房永磊主持。



         房永磊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两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本次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报告研讨会,对于我校师生拓展学术视野、掌握最新的研究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一个大家充分交流和碰撞出思想火花的高水平报告研讨会。 

        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王文军教授作“光学一流课程”主题报告。他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课程目标、考核方式和团队建设,系统全面地讲述了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他表示,注重课程建设将有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科建设的提高,并明确指出当代高校应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科学观”为目的,鼓励每一位专业课老师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

        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兼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董晓臣教授作“光敏剂结构调控及肿瘤多模态光治疗”报告。报告中指出,由于外科手术治疗、化疗、放疗、基因治疗、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等传统治疗方法存在着二次创伤大、毒副作用高、术后肿瘤易复发等局限性。介绍了一种新兴的肿瘤治疗方法-光动力治疗,他从抑制酸性环境、缺氧状态和血管异常三个方面治疗肿瘤,为提高患者整体生存率,寻找高效低毒的特异靶向性药物、探索新型精准治疗方法,是实现肿瘤早期诊断与高效治疗的有效途径。

        房永磊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的理论和意见丰富了师生的思维,开阔了师生的眼界,给予学校教学、学校科研较大启发,光电工程学院也将紧紧围绕学科发展目标,建设一流课程,培养优秀科研人才。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