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讲座报告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郭庆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0-14 点击数: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郭庆功应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10月13日下午,郭庆功教授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微波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韦德泉教授主持,光电工程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院长韦德泉向郭教授致欢迎辞,并向师生介绍了郭教授的研究方向、项目课题及求学道路。报告中,郭教授从什么是微波、微波产生的方法、微波的主要应用这三个主要方面概括微波,并详细介绍了微波的通信原理、雷达原理、加热、生物效应。最后,他还向学生简单介绍了四川大学以及未来学生们的考研就业方向。郭教授的报告要言不烦,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热情,进一步扩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视野,对学生的学习及考研有着更大的鼓励。

郭庆功教授是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四川大学应用电磁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四川省通信学会理事,四川省微波能应用专委会委员,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二十多年来先后在伊犁师范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和四川大学等高校从事微波技术应用、通信与信息系统方向的教学及科研工作。近十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防863高技术项目、国防科工局国防预研和民用航天项目、总装备部预研基金、总参谋部国防基金、国家保密局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面上项目二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申请国防发明专利15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作为领域专家参与了我国多个EMC及EMP相关国军标的评审和制订工作;参与设计了我国第一台高温高压微波化学反应器;主持完成了迄今国内最大规模的微波无线能量传输外场试验;2006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2008、2011和2015年三次获得四川大学“三信”教学奖;2012、2014和2015年三次获得四川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2015,2017获得四川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