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产业教授宗良来我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我院产业教授、山东鑫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宗良做了题为“创业与创新”主题报告。报告会在墨子楼S3301会议室举行,院长助理王猛主持会议,光电工程学院部分教职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产业教授宗良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一步步走向创业”和“对创新有了怎样的认识”两个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大体的了解;同时,宗良教授通过ppt对“商业本质”“用户思维和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对“怎么服务用户”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于“项目设计”,他向学生们展示项目成果,并结合多年来自己亲自指导学生项目的经历分析指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与创业实践项目在项目设计中要把握好策划的系统性和前瞻性。


报告会气氛融洽,交流热烈。通过报告,让更多的光电学子对创新创业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以后更好地学习指明了道路。此次报告对提升我校教师的科技研发创新能力也具有积极意义。

报告人简介:

宗良,男,山东宗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鑫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亭区政协委员,2017年入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创业类),同年被评为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先进个人。2014年担任山东鑫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经营光伏组件生产、应用、开发,公司成立以来,重视科技研发,研发经费占公司销售收入5%,同时公司注重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获批省级研发平台3个,市级研发平台6个;承担市级成果转化项目2项,2016年入选“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基层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山东省“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2017年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评为“山亭区优秀政协委员”。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