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李正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院申报质量,10月14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于实验楼三楼大数据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李正教授做申报经验交流指导,会议由院长梁兰菊主持,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高炬及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梁兰菊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总体情况,分析了我院近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指出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基金项目申请人积极听取同行专家意见,不断完善基金申报材料,做到思路清晰、论证详细、逻辑严密,保证申报课题的可行性和创新性,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最终提高教师的项目申报成功率。

李正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经历做了辅导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项目资助体系和评审机制、以及申请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指导了如何精心选题、提炼摘要、撰写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概括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点等方面内容。会上,李正教授逐一对参会老师的申报书进行点评,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工作基础”、“内容摘要”和“关键词”等方面对申请书进行了全方位深入剖析和技巧辅导,并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分享了个人从事科研工作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