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光电工程学院深入走访枣庄市相关企业

作者: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为加快学院转型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步伐,扎实推进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工作。暑假期间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建波、实验室主任刘凤收、专业负责人郑桂兴、张兴坊等相关负责人带领学院部分青年博士先后赴滕州市、高新区、市中区、峄城区、山亭区等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并看望了在企业挂职的教师,与挂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各挂职企业,刘建波一行深入企业车间及办公室,仔细查看教师工作环境,与企业负责人和教师进行亲切交谈,认真了解教师工作状态、工作业绩等,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详细询问教师挂职锻炼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学院对挂职教师所付出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叮嘱挂职教师要珍惜挂职锻炼机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学习一线先进工作经验,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最后学院向各挂职单位为教师挂职锻炼搭建的优良平台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今后能建立起校企之间的长期联系,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基地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在组建校内专家智库、在岗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和相关岗位培训、学生到企业实训、应届生招聘、项目联合申报、在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双方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日后,光电工程学院会继续以学校青年博士教师挂职为契机,通过走访交流挂职企业,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促使教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近年来光电工程学院对教师到企业参加挂职锻炼工作高度重视,光电工程学院每年按照学校规定组织教师深入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将课堂知识和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教师实际业务能力。挂职教师为校地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与纽带、实现深度融合、助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双师型”教师业务能力及专业建设水平,为本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