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光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分赛区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7月12至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分赛区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此次决赛共有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学校19支代表队入围,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2支参赛队伍经历初赛答辩等半年准备最终获批入围分赛区决赛,经过现场答辩、实物展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简称集创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主办,该竞赛于2019年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榜单,是集成电路学科唯一入围榜单的全国赛事。集创赛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2020年集创赛报名队伍超过2000支,参赛师生近7000人,参与高校超过220家。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六大分赛区选拔,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提升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目标,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此次大赛检验了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学子的理论基础、实践创新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不仅彰显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下一步,我院将通过强化“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使学生的专业技能从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为培养和选拔高水平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