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社团活动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呵护女生健康成长”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光电工程学院于12月2日晚,在墨子楼S3201开展了《“呵护”女生健康成长》的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枣庄学院“呵护”女生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张春侠老师主讲,光电工程学院20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春侠给同学们介绍了“木兰成长计划”的由来和宗旨,鼓励女大学生要培养应世之才,更要有家国情怀。“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张春侠借助托尔斯泰名言和生动的案例教育女生们要悦纳自己,首先从悦纳自己的性别开始,要认识到每个人不可替代的独特性,要寻找自己独特的优势,要相信“青春如花,女孩的一生都可如花”。接下来张春侠认真分析了女生安全问题的主要类型,强调交通出行安全、财务安全、兼职安全、网络安全等重要知识,触目惊心的案例引导女生反思和觉醒,实用的方法提升了广大女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最后,张春侠指出:呵护女生成长之路尤长,还要风和细雨地进行引导,让女生们既懂得欣赏和保护鲜花,也懂得如何面对和处理荆棘,争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女生。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增加了女生们的生活常识,营造了关爱女生的良好风尚,提升了广大女生的自护能力,对女生健康成长起着重要的导航作用。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