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社团活动

光电工程学院20级新生团支部训练营一期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自20级新生开学以来,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先后指导新生团支部开展了新生团队训练营以及主题团日、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光电、认识自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也帮助新生学会更好地沟通和表达,增强团队意识,促进支部建设。

两次团队训练营在10月11日和10月19日举行,主题分别为“团队组建融合训练”和“有效沟通和表达技巧”。两次团队训练营均由助理辅导员作为带班老师进行指导,新生们以支部为单位,在带班老师的组织下通过游戏互相认识,组建团队。

在团建游戏中,新生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团队的沟通以及决策,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团队领导者的作用和团队成员配合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带班老师还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班级建设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56413

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主题团日在10月20日晚举行,各班级的助理辅导员精心准备,带领同学学习枣院学风“志强智达,言信行果”的内涵,引导同学从学习的目的、态度、方法、兴趣以及优良学风、班风养成等角度进行广泛讨论,并就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枣院优良学风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新生演讲比赛在10月21日下午举行。演讲比赛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从“辉煌中国、女排精神、抗击疫情、勤俭节约、优良学风”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主题演讲。同学们的演讲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光电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162B9

院团总支书记吴旻在赛后从演讲形式、演讲内容两个层次对同学们的演讲做了总结,鼓励大家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注重真诚沟通,要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智慧。

通过入学以来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新生加深了对光电工程学院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充分的思想准备。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支部的集体建设,团队训练营第二阶段活动也将于近期开展。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