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光电工程学院网站!

理论学习

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墨子楼330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党总支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院党总支书记马伟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伏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要按照新发展格局对学科专业进一步伏化调整,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高度契合,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

院长韦德泉表示:我们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继续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重点,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加强校企科技合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其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马伟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学院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十四五”期间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具体要求,与学院的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助力学校长足发展。

欢迎访问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47007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墨子楼3313室

管理员电话:0632-3785710  管理员邮箱:18863278266@139.com